隔了那么多天才上来,真是不好意思……因为繁忙的学业,所以最近都没什么时间来管理部落格 ><

为什么今天的标题是《阿Q精神》呢?

因为精灵最近都被学业的绊脚石—— “压力” 给压得喘不过气!

stress  

喘不过气是其次,重要的是它还影响精灵的睡眠!但庆幸的是,凭着阿Q精神,终于克服障碍,否则就不会坐在宿舍里安安分分地打部落格了。

(强调:我绝对不会寻短见,只会消失一阵子 [大笑])

什么是阿Q精神?

阿Q精神,又叫精神胜利法。它来自鲁迅先生1921年在《晨报》副刊上发表的中篇小说《阿Q正传》的主人公阿Q的形象。

几十年来,阿Q已经成为一个专有名词被世人所运用。阿Q是一个横遭压迫、备受屈辱的雇农流浪汉,他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自己安慰自己,

都自以为是“胜利者”。阿Q性格中最为鲜明的病态特征,便是精神胜利法。关于精神胜利法,学术界有很多权威论述过。黄修已教授在

《中国现代文学发展史》中称这种病态特征是精神胜利病,其中有一段非常透彻又简明的论述:

“这就是他的自欺欺人、自轻、自贱、自嘲、自解、自甘屈辱,而又妄自尊大、自我陶醉等种种表现。简言之,是在失败与屈辱面前,不敢正视现实,

而使用虚假的胜利来在精神上实行自我安慰,自我麻醉,或者即刻忘却。

虽然这解释有点……但在精灵角度看的话,其实也可以算是舒缓压力的其中一种办法吧 至少可以消除不必要的烦恼,自我减压,消除心理压力,

起到保持心理平衡的积极作用=D

刚刚才结束一张测验,收到题目时,我差点疯掉了,6题的问题需要在1小时15分中内完成,哇!!! 超级难的啦! 这是要怎么做嘛?!

所以到最后我还是写不完……

虽然有些沮丧,但是多少我知道我尽力了!没关系,在这场测验,表面上是我完了,可是我却在题目里看到讲师出题的手法,真的非常专业,感谢讲师给我上了一堂课,以后不会再犯错了。[鞠躬]

看?这就是所谓的阿Q精神啦!!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Q精神,压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Vynce (精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