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了长达了半年之久,我不得不承认我这只菜鸟还真的入世未深,试着去探讨这现实世界的潜规则,发掘更多不认识的事物,看遍这社会的形形色色。我需要认识的,了解的,明白的实在是很多很多。人真的一直都处于学习阶段,让我觉得世界真的好奇妙。

进入了现实的社会,我开始看见真正的自己,怠慢地面对生活和学习,对着难题除了一边解决一边抱怨,却也不见得在工作上非常有效率,对人性感到厌恶(我常在思考是不是因为歧视的关系?),人也变得好幼稚,工作只有让人变得如此不堪吗?

 

所谓的笑容可掬也只是装出来,这个社会的险恶往往藏在笑容的背后。

正在整理钱包时,翻出了以前的相片,我的笑容很灿烂,我努力地对着镜子笑,但是看真看着我好像忘了怎么笑,我在想:那个笑容灿烂的我到底跑到哪里了?我很疑惑,我对阴谋论的认知就连10% 都不到,说白了就是一知半解,怎么就是感觉得到想要害自己的人到处都是?莫非是心理作祟?迷失了自己好无奈。

又或许是在办公室里,总是看见太多的推卸责任,而险恶的人性在工作的生活里也日渐明显。我糊涂了,这样的我们到底是为了自保还是只是不想接受那么多的工作?

 

好同事,有难同当

我有一位同事,只能说上天待我不薄,让我认识了她。打从我在公司的第一天,她对我的教导也不吝啬,因为她正面的想法总让我好佩服,他觉得教会了我就可以帮轻他,何而乐不为? 所以这也算是我菜鸟的第一份工作的收获吧?

 

说谎

活在大城市,说谎好像变成家常便饭,因为每一位都很担心上当或者被骗。而我,“入乡随俗”,说了好多好多骗话,只为了自保,逃避责任,但是良心总会提醒着我要好好地做人,不要毁了自家的姓氏,败坏了门风。良性的谴责让我每天都睡不好,吃不安,担心会被让他人揭发我一层又一层的谎话。虽然这是个善意的谎言,但是对不擅长说谎的我真的好难受。所以我对自己说:“请你一定一定不要再说谎,别让说谎变成你的习惯,否则自圆其说只会带来更多伤痛。这又是何苦?”

迷失自我

总结来说,遇见了社会的种种状况,我发现我不再是以前的自己,我还无法接受这样的自己,或许我需要更多时间去接受那么黑暗的自己。我会学着领悟生活的智慧,让自己变得成熟乐观,不再学着逃避,也会学习接受曾经走过那么多冤枉路的自己。我会变得更好,就像咖啡豆经过高温的烧烤后散发着迷人的香气。

 

与看着一篇的你共勉之:

人生就像鸡蛋,从外打破是压力;从内打破是成长。

 

希望你的每一天都那么愉快,晚安。

arrow
arrow

    Vynce (精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