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!感谢你拜访我的部落格,

最近的日子还算不错,升上Advanced Diploma的日子还真的非常精彩!

虽然功课方面很忙,但生活还是一样有声有色 (也因此没有常常更新部落格 [心虚中] )。老实说,自从在吉隆坡开始我的学院生活后,很多东西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的变化,后知后觉才发现原来自己变得不像以前那么机械化(因为以前真的很死板,什么都跟着规矩走,step by step),也许认识了一班很疯狂的朋友吧。

变化曾经是我不喜欢的事情,我宁愿把自己锁在框框里也不愿跳出来,只因为我个人认为变化将会把我有规律的生活给打乱,而且生活一团糟感觉很不好受。直到现在依然还不很能习惯生活规律被打乱,[我会努力的去适应它] 但是很多东西就是这样,常常让人意想不到的说变就变。虽然有些吓人,其实感觉挺棒[矛盾];也因为这样,这使我开始学会珍惜每个人和事,我的家人,我的朋友,我的挚爱,我的学业与生活。

曾经,在我最黑暗的时刻,我告诉自己,我一定要离开吉隆坡这个鬼地方;现在,我开始对吉隆坡有了感情,相信这也不是一天就可以培养的感情,只因学院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与朋友们的痕迹。就像今天的测验,与大伙们都聚在一起作最后冲刺,结果从考场出来的时候竟然笑着和对方说:“我不会做”,有些则安慰着失落的朋友,这些都足以让我难忘。

常听老人家说,当人慢慢便老了,就会越想和每个人说话或是聚一聚什么的,再不然来听听几首儿时听过的老歌,好回味当时的感觉。也许以前的我真的不明白这种感受;如今,我明白了,因为我发现当能与朋友们聚在一起的时光越来越少时,就会有更多的不舍,尤其是散场时,即使多么的没话题,大伙儿都会赖着不走而找更多话题。也因为这样,人家都说:“在大学里的朋友,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朋友,不用太多,只要真心相待就够。” 这就是我现在不想离开的原因,我知道学业那方面将会很辛苦,我知道我的心肯定又接受不了然后情绪又再崩溃,我知道很多很多不好的事情将会出现成为我的绊脚石……但,至少我知道,我有努力过。至少我认识了真正的自己,那脾气暴躁、小家子气、没有耐性、好逸恶劳、没有自信又脆弱的温室小花。这些也促使我去改变,让我成为更好的人。我也不会觉得后悔,因为认识了一班很棒的朋友。相信这也算是我人生的一个小转折点吧?

人生会有多少个十年?我不知道,唯一我知道的是若我离开了这里,我将会是笑着离开的哪一位。

arrow
arrow

    Vynce (精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