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在我还是幼崽时,母亲不惜一切的保护我。当我饿时,我可以边爬带拖地到母亲的怀里,吮吸着母乳,那时我是多么地幸福。

一年后,母亲因为我长大了而把我遗弃,我从此变成人人口里的流浪猫。人人看见我都嫌弃我,不是用扫帚就是泼水把我赶走。我一家一户的哀求着:

“求求你,我有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,可怜可怜我,请您施舍我一些食物好吗?” 人类听不明我的乞讨,就知道我一直在喵喵叫。这种情况下,我只会面对两个结果。要么,人类就给我食物的残渣,如

果幸运的话,还可以乞讨到一条不新鲜的生鱼;要么就被人类的吆喝或是打骂而逃跑。

也许是天生天养吧,我慢慢的学会如何在这“社会”生存,我为了食物和其他的同类互相打架而伤痕累累,但伤痕不但不让我感到害怕,我越战越勇,直到敌方落荒而逃。这只是小部分,有时到交配季节

时才是我最痛苦的季节,在人类的眼睛里,我都被人类称为姣猫,其实我根本不想,也不喜欢被发春的雄猫纠缠,毕竟被霸王硬上弓的滋味不好受。

怀孕时,我带着很大的肚子到处晃,但却不是闲着晃,而是为了给我的孩子搜寻食物给予他们营养。说是这么说,我知道这一切都太有限,因为我连自己也不能温饱,下雨时,我还大腹便便的找地方遮

雨,这种日子很辛苦,但还是熬过来了。过了一段日子,天气很冷,我的孩子也出世了,但是它们因为天气太冷而接二连三的夭折,当时我真的痛不欲绝。

日子一天一天过,我心中的伤痕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愈合,唯一不变的是我流浪的生活,我还是为了食物与基本需求而挣扎,我是多么希望这一切可以马上结束,但我没有得选择。我唯一的去路就

是继续往前走,直到我升天的那个日子。我的一生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,累了就睡觉,饿了就乞讨……有时还会被调皮的小孩子欺负,逼得我不得不反抗而秀出我的利爪来恐吓那班孩子。因此,人人都

不喜欢我。

日子久了,我越来越老,视线也很模糊,就连走路也开始没力气,我心里哀求着:“这一天终于都到来了,老天爷,请您赶快来接我吧!”,但是感觉上还死不过去,老天爷仿佛在我耳边说:“猫啊,

不要怕我不会来接你,只是你时机未到啊!”直到有一天,我在乡村路边享受着被我叼走的一块煎鱼时,我突然地全身麻痹,一动也不动的躺在路旁,我才发现我吃了涂上老鼠药的鱼,我很痛苦,却

能像人类一样呻吟。很快的,白色的泡沫从我口中流出,我就这样因剧毒而结束了我的一生。”

 

这篇文章是关于一只猫的故事,我本身是位同情心泛滥的女生,对着流浪的动物也会心生怜爱而不惜破费给它们买些食物吃。但今天却发生了让我很不开心的事情,在晚餐时间很室友进餐时,他们

把一直设法想赶走流浪猫,我不明白,猫会缠人是他们本来的天性嘛,况且猫有什么好怕的??我知道,流浪猫会因为太饿而跳上来餐桌叼走食物,但是这就是他们的生存模式啊。这世上还有很多

的流浪猫或狗,甚至是流浪汉,难道你要连他们也一起讨厌吗?拜托吧,流浪猫狗的存在还不是因为人类的抛弃而造成今天的局面。我真的很希望要饲养宠物的朋友,你们一定要考虑清楚才好饲养

啊。宠物的一生就只有你一个主人,如果连你都不爱它,那么它的心应该向谁呢?

arrow
arrow

    Vynce (精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