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随着进入社会三个月以来,我深深体会到的不只是父母亲的辛苦,连上班族的有口难言也是很让人感到为难。这一期,就告诉大家我这只菜鸟的上班族生活大小事。

兔子迷恋窝边草篇

有句话叫做“兔子不吃窝边草”,办公室恋情大多都是每个公司上下敬而远之的,但在我这家似乎没有什么避忌,大家都好像可以自由谈情说爱,庆幸的还是保有做事的效率和态度。说到这里,我倒想起一件足以勾动天雷地火轰轰烈烈的办公室恋情。

事情是这样的,J小姐的感情路向来都不受看好,她交往过的男友板起手指头来算都不够,可谓多得数不清,但是我的办公室里那位K先生居然会被J小姐看上,因为他有男人该有的温柔体贴让J小姐芳心暗许,从而热烈地倒追K先生,但K先生似乎有很多顾虑,给J造成不少伤害,后来两人就变成拌嘴的好朋友,哪一天不吵架都会觉得浑身不对劲。直到有一天,我告诉他们两人:“呀,你们俩再这样吵下去,早晚变成欢喜冤家!”,但换来的是异口同声也让我无奈的回答:“谁要和他(她)在一起?!”这使我觉得两人的默契还真是让人会心一笑。直到有一天,J小姐带着半认真半幽默的口吻说:“我失恋了。”,虽然我们大伙儿都有慰问她,她依然感觉难受,还有重点是:她先甩了男友。 (为啥这甩人的事不发生在我身上……*一脚被踹飞*)

第二天,J小姐却春风满面,趁午饭时间时告诉我她和K先生已经在一起,而且两人还接吻了……我活了22年,生存在爱情速食的年代我认了,没有追求者我也认了,但是爱情上得像火箭那么快的还是头一遭,那天我的下巴差点儿脱臼。

 

小心眼的男人篇

随着J小姐的恋情发展,显然看得出有人欢喜有人忧。前面也说过了,J 的追求者有多少,看她有多少位前任就知晓。她的追求者当中,有个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位,他是Z先生,是个很让人发指的热烈追求者,当时J 还和前任在一起时,Z 不管三七二十一每时每刻都在热烈追求,热情指数实在是爆灯;而且一旦爱上的女生,就会像水蛭一样,粘着皮肤表层,吸着血,直到甘愿脱落为止。J 表示她对Z 没有好感,但是前面说过了,Z 是不会善罢甘休的。自从K 和 J 在一起时,Z 更是火大,还到处宣扬说 J 是他的女人,也许是求爱不遂而恼羞成怒吧。这当然也很让人困扰。

有一天,我在放工的路上遇见了那对爱侣带着他们自个儿的兄弟姐妹(最要好的朋友)坐在星巴克里等待什么似的,我便上前问好,过后才知道原来是要和 Z 说清楚,J 真的一点都不爱 Z, 她的心只属于K。后来,这场所谓的尬架也闹得不欢而散,庆幸的是Z 终于死了那条心,可是后来Z 来办公室上班的脸色可是黑得比烧焦的平底锅还要黑。

 

被男上司言语骚扰篇

也许是公司的文化偏向casual,所以大家都比较为所欲为,当中被男上司搭讪的还真的不少,其中我最严重。每天早晨收到的greeting, 真让我感到难堪,因为只有我被这位男上司greet。(而且他不经常用skype和人道早安,除了我) 他看样子是三十出头的男人,虽然是出于增值的阶段,但是却不是我的那杯茶,由此可见我对这位男上司是多么的没有好感,刚开始聊天还会想套我的生活是怎么样。我的底线被越过了,当然觉得被侵犯。(心里OS:拜托啦,猪哥,我又没有要请什么官家看护之类的,再说又没有得罪你,为毛来管我的生活是怎么过哦,真是神经病。)

直到有一天,我感冒了还来上班,那位大叔就给我两包不知道是什么东西(看起来是保健品之类的饮料,说是让我增加抗体),但是我婉转地拒绝了他的心意,毕竟我的身体我知道该怎么办,万一那所谓的“保健品”有何“问题”,出了捡尸事件,我欲哭也无泪了。所以不管是女人、女生、女孩都好,请无时无刻保护好自己,也要自爱哦!加油!话说回来,直到上个星期五,我的skype还是一样出现了大叔的早安greeting……(无语问苍天)

 

好了,就说到这里,改天有空再向大家分享哦,晚安。

arrow
arrow

    Vynce (精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