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ownload 

喝了一口包你赞不绝口!日出茶太(chatime) 也未免太好喝了!!自从朋友推荐这饮品给我的时候,我真的爱上了它!!

昨晚就是因为诱惑太大了,精灵竟然忘了对茶与咖啡都感到敏感(精灵一旦喝茶或咖啡后都会失眠……)

刚才就在床上辗转难眠,后来想了想……

啊~!!!我竟然喝了奶茶!!!!明天还有早上哪!!呜呜~~~这下可惨啦!

现在是凌晨三点十七分……没办法啦,就只好爬起来,带着后悔也来不及的心情上来痞客帮倾谈心事了

被奶茶这么一搞,精灵不懂该怎么睡觉了……

说实在的,精灵也不知何时开始对茶和咖啡感到敏感,据我所知,以前不会的呀……[纳闷]为什么现在就连最爱的咖啡我也被迫拒于千里之外?![崩溃]

常常看报章说:“茶与咖啡都含有咖啡因……(看不下去,所以写不出来)”,就是因为小时候不会因为咖啡和茶失眠的,多数是脑袋不停的想东西才会这样,所以精灵便忽略了那篇报导。

现在的精灵真的超级精神,一丁点的睡意都没有,坐在电脑面前就是不停的在部落格写了又写、写了又写。。。不知何时才可以睡觉了 T.T

既然现在也睡不着,躺在床上也浪费时间,精灵就好好的说说自己的故事吧 =)

小时候的我白白胖胖,在家里也算是得到很多的宠爱,最害怕的就是家庭日,因为每每家庭日时,精灵与家人都回到外婆家去聚一聚,而且人很多!精灵当时最害怕人多的地方,由于还是个

一岁大的婴孩,所以每当踏入外婆家里时,精灵就哭得很可怜,搞得爸爸妈妈都被迫把我带回爷爷家,好不容易哭声与眼泪就在回爷爷家途中收了起来 XD

大概两岁时,精灵就学会欺负哥哥,可怜的哥哥被我乱挥舞的“凶器”打得门牙都落了两颗,当中的“凶器”还包括铁锤,电话筒!!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对哥哥感到愧疚,(其实这件事是哥哥亲口告诉

我的) 抱歉啦~哥哥!

五岁时,家里开始家变,家变的罪魁祸首是精灵!!各位,你们没看错,就是

只因为想要一辆脚踏车,爷爷想都没想,就直接给我买了一辆,当时精灵真的乐坏了!但,傍晚时分……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,妈妈与爷爷吵架,就因为新的脚踏车,当时的我还小,站在角落

旁看着他们吵架,随着越吵越凶的情况下,精灵开始害怕,因为他们互相丢椅子!!(当时在厨房)精灵就与哥哥蹲在角落旁,精灵哭了!!哥哥却颤抖个不停,话也说不出来!(因为爷爷丢椅子后,就马

上把菜刀拿起来)就这样,家也因为我散了,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兄妹一起离开了爷爷,然后投靠外婆。

就这样,精灵一家人就这样在外婆家生活了10年。这十年过得真不简单,虽然外婆人很好,但对教育还这方面决不会手软,以前的鞭策教育也被搬了出来。

也许是因为缺乏父母关心,精灵与哥哥可顽皮啦,为的只想要引起注意,万万没想到,被外婆的藤鞭打到皮开肉绽,好一顿“藤条焖猪肉”!这下我与哥哥都遇上劲敌啦!

这十年当中,有苦也有甜,苦的是常常因为跑到邻居小孩的家里玩,所以也“吃”了不少外婆藤鞭与木屐(注:是外婆丢我们木屐,还百发百中!);甜的,当然是好玩的童年咯!

捉蚱蜢,丢陀螺,跳飞机格,跳绳,溜溜球,追逐通通都玩得好过瘾!

其实这也没什么,当中让精灵明白与领悟更多的的是外婆,若要说教育我的人,他并不是我的爸爸妈妈,而是我外婆(1997年,当时马来西亚经济风暴,父亲被迫离乡背井,到别处去找工作,妈妈

才生产完,正在坐月子,根本没办法教育我们。)精灵很感谢外婆的教导,也因为她,精灵对人生领悟了很多;也因为她,我懂得感谢与孝顺,也因为她,我学会放下过去。

现在凡事有解不开的人生问题,精灵都会向外婆请教,外婆的人生经历很多很多,她,不只经历了战争的可怕,也经历了穷苦的滋味,所以每当有空时,外婆都会诉说以前的故事,当然身为晚辈的

精灵也听得津津有味的说,以后我一定要像外婆一样好好的教育我的下一代,呵呵!!

写着写着。。。四点三十八分了。。。故事也说完了,唉~~~我还是没睡意呀~~这下真的糟透了==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外婆 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Vynce (精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